QQ空间魔力日志制作教程(附源码)

最近,在QQ空间里出现了一种神奇的日志,谁看显示谁的信息,在个人中心显示的是一张图片,在日志里显示的又是另一张图片。这就是传说中的魔力日志。魔力日志从今年的9月份开始盛行,因为具有谁看就针对谁的神奇魔力,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人们纷纷转载,以致魔力日志瞬间风靡网络。

QQ截图20131101094843.png

1、原理:

魔力日志为什么能具有如此神奇的魔力呢?其实,一篇魔力日志并不只是人们所看到的两张图片这么简单,一篇完整的魔力日志需要调动很复杂的php程序代码,通过代码读取到浏览器中的QQ头像、QQ昵称、QQ号码、个性签名等信息,然后还原到背景图片上,再通过代码设置从背景图片转接到另外一张图片,所以,当人们点击进去的时候,看到的又是不同的景象了。

2、用途:

魔力日志的诞生,主要是出于恶搞,例如设置一张寻人启事的背景,谁看就显示谁的QQ信息在上面,用于恶搞自已的好友。因为用这种方式能快速提高QQ空间的浏览量,甚至大大提高日志转载分享率,所以很多商家纷纷把魔力日志运用于商业推广,在魔力日志里面挂上自己的广告,来达到产品或品牌推广的目的。

3、制作:

魔力日志的制作流程非常的复制,首先必需具备php编程的基础,才能写出魔力日志的源代码。就算可通过购买得到源代码,也需要看得懂才能调整出不同的样式。然后还要懂一点Photoshop基础,才能进行图片的修改。最后还要知道如何把代码上传到服务器,如何调用代码,如何发表日志等等一些操作,才能完成一篇魔力日志的制作。

点击进入这篇日志发现根本没这张图,你也许会奇怪图上为什么会显示自己的一些信息呢,为什么打开日志后就没有了呢,这不为人知的秘密背后又隐藏着什么呢,让我们带着疑问随着镜头一起走进这篇日志背后的操作及原理!

首先大家需要下载需要用到的源码:http://pan.baidu.com/s/1wz9fz

用到的源码是一个PHP程序,主要是抓取IP和QQ信息用的,需要上传至空间,空间只需要申请一个免费的就可以了。

网上免费空间还是很多的,只需要空间支持PHP程序即可,申请好免费空间后,将下载的源码程序上传至空间即可。

完成上一步后,下面来QQ空间里的操作。

第一步:QQ空间里编辑日志,点击“插入图片”的标记

QQ空间插入图片.png

第二步,点击“网络图片”,此时会出现如下对话框。

 

QQ插入网络图片

第三步(关键的一步):在编辑框内输入“你申请的免费空间的免费域名+do.php”也可以直接使用笔者的链接可以直接在空间里插入图片(http://t.cn/zR9fhUX),链接一定要短,可以用腾讯自动生成的短链接,并点击添加按钮。

第四步,点击“确定”,此时已经可以看到右上角已经识别出图片了。

QQ空间插入图片.png

第五步,发表日志,此时,你的好友在个人中心里就会看到以上的效果了,谁看图片显示谁的日志。

原理:其实这两张图片根本不是同一张图片,动态的变化说明了图片本身不存在,而只是临时生成的,这要涉及到很多代码了

QQ空间插入图片.png

所以我们插入图片的时候,链接是一个动态的php文件,而不是一个正常的图片就这个原因了,服务器需要搜集QQ空间用户信息,所以是动态的,具体代码如下:

QQ空间插入图片.png

4、实例:

通过一个月来人们对魔力日志的不断创新和改造,现在网络上已经出现了丰富多彩的样式,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魔力日志会发展的更有创造性,更有实用性,为人们创造更多的财富。

 

注意事项

  • 魔力日志源代码的链接一定要转换成短链接再用于插入图片,最好利用腾讯微博发广播来生成短链接,否则日志无法通过验证。

  • 魔力日志源代码的链接一定要转换成短链接再用于插入图片,最好利用腾讯微博发广播来生成短链接,否则日志无法通过验证。

 

阅读剩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