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Pass H3CTE -认证之旅

一、出门前应该携带的东西

一只笔,考试是也提供了但不好用

身份证,证明参加考试的是你本人(必须带的)

二、考试前提前一天来到宾馆

报名参加了2014年7月份的TE考试,于7月25号周五考试。提前一天在上地周边找好了宾馆住下。头天晚上我觉得应该是静心得时候了,不要再去敲实验了,因为你是做好准备来的这个时候如果你自己还觉得没有底的话,我建议不要考的好不过这个时候也没法退费了。关于考试报名后无法参加考试退费问题在收到考试邀请函后的两天内可以后悔,之后就不行了,不参加就算缺考,不退费的。

三、关于考试时间

考试是当天9点开始,不过要提前15分钟入场,我当天是7点起的床洗漱吃饭,到了考试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上地创业路2号东方电子大厦一层108室,时间是8点半小伙伴们有的比我还早。

三、开考前注意事项

8.45 开始考官到场在108教室门口签到和签保密协议,进去考试工牌。

8.55入考场考官是一个美女,宣读考试规则,把手机关机,考场上手机只要响了就是作弊基本就直接挂了。

考试是通过CRT远程的,使用的是八爪鱼技术。

所有设备默认级别都是Leve2有些配置需要3的级别才可以修改,超级密码在讲台的白板有写需要使用时直接输入即可。

桌面有三张草稿纸需要填写自己的公司和大名。草稿纸纸用来画拓扑图和记录错误点。便于写报告。

还有一张抓配置和写报告的样例。

四、开始考试

考题是电子版本的拓扑和IP地址是分开的,并且考试不像以前设备就在你边上现在全部是远程的,设备在机房一个教室差不多30人每人一台电脑和考试系统上的电子版本的题目。开始排错前我先在草稿纸上画了拓扑图并且标了接口和IP地址。便于后续排错不用再去看电子的图和地址。接下来就是读需求了,需求一定要读明白了,在开始排需求不明白基本上是没戏。

五、开始排错

我的排错思路是从二层开始PPP-MSTP-VRRP-在路由协议,选路,VPN,QoS等。

上午考试时间是9点到11点30然后去地下一层吃饭当然午餐由H3C负责是免费的自助餐随便吃。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下午12点继续开始考试。下午考试时间到3点半,不过要提前半个小时开始检查配置,并且按照要求把配置抓出到TXT,把报告近快收尾打包成压缩文件提交到考试系统中。就算是完成了考试。

考试排错知识点比较多,不过错误都是小点,只要你都掌握了就没有问题,我抽的题是一张BGP的拓扑图。主要知识点PPP.MSTP.VLAN.Vlan间路由,VRRP,OSPF,BGP,ACL,策略路由,ipsec vpn,gre,nat,qos,snmp,telnet等。

六、报告书写

故障点和排错过程要写出来,故障现象,故障分析,处理过程,写清楚。写完差不多4000字左右吧。

报告写完把报告和抓下来的配置一并打包提交到考试系统,考试结束。

七、等待成绩

成绩一般是在五到六周出,我的是在8月19号出的成绩,并且证书电子版本的在同一天发放。

最后祝大家学习愉快,考试顺利。

 

阅读剩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