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面板安装Cloudreve云盘对接对接七牛又拍云阿里云OSS保姆教程

网上看了好多教程结合最后才搞出来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一些问题,基本我都在下面写出来了,写这片文章也是为了避免时间长了自己忘记也是为了方便大家自己搭建,还是一个很不错的云盘解决方案,废话不说放个头图。

Cloudreve介绍:

        以最低的成本快速搭建公私兼备的网盘系统,可快速对接七牛、又拍云、阿里云OSS、AWS S3,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将文件存放在本地,可以将Cloudreve作为私有云使用,Cloudreve强大的用户系统也可作为公有云平台使用。使用PHP + MySQL架构,简单5分钟即可成功部署您的专属云盘。

202003261585213779827165.png

运行环境要求:

  • 服务器:Nginx
  • PHP:5.6,7.0(这两个环境测试正常)
  • PHP拓展fileinfo
  • Dome:pan.zhangyin.org

宝塔面板下载和安装教程参考宝塔官网:

宝塔官网 https://www.bt.cn/?invite_code=MV9sYXRoemI=

第一、安装Cloudreve

1、下载Cloudreve安装包

        这里下载每个commit后自动打包的安装包,其中已包含必要依赖,无需使用Composer安装。

官网下载地址:http://cloudreve.org/download.php

        打包上传到服务器

        将下载的源码上传至ftp,服务器根目录。

2、设置伪静态[Nginx]

location / {if (!-e $request_filename) {rewrite ^(.*)$ /index.php?s=/$1 last;break;}}

如图:

        根目录下的runtime需要写入权限,如果你使用本地存储,public目录也需要有写入权限

需要权限的文件夹权限设置为777

        PHP安装fileinfo拓展

3、开始安装

        完成上述步骤后访问首页会报错,没有关系,因为还没安装

        访问 http://你的域名/CloudreveInstaller/          开始安装

        设置数据库等..完成安装步骤即可

        ##默认安装账户是admin@cloudreve.org  密码是admin 可在后台更改

 

第二、Cloudreve使用

1、Cloudreve登陆管理

 

        默认Cloudreve登陆管理员用户名是admin@cloudreve.org,密码是admin。初次登陆之后,我们可以修改密码确保系统的安全。

2、上传文件

image007.jpg

        可以类似我们的常规网盘一样,新建文件夹和管理文件。可以分享或者加密文件管理。

3、离线下载配置

        自带离线下载策略,我们需要自行配置。

4、添加上传策略(头像-管理面板-上传策略-添加)

        Cloudreve支持本地存储和第三方云存储,支持七牛、又拍云、阿里云OSS等。

        

        然后我们可以根据七牛、又拍云等云存储上的AccessKey和SecretKey信息填写进来就可以。

 

第三部分:文件如何上传的云存储/例又拍云

1、配置上传策略

 

2、调用上传策略(管理面板-用户组-管理)

        编辑对应分组如管理员

image017.png

3、为用户分组绑定上传策略

 

总结:

1、Cloudreve安装还是比较简单的,支持常规的WEB环境,直接解压和导入数据库就可以。

2、Cloudreve支持本地、七牛、又拍云、阿里云OSS等第三方云存储对接,这样可以实现存储数据的安全和管理多渠道化。

 

阅读剩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