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aid折腾笔记二:文件夹前面有三角形黄色感叹号

11.thumb.jpg.bb79d5a7a2241efb9f11249796287817.jpg

三角符号代表这些文件夹没有收到数据保护。

1、因为这些文件夹设置了only cache或者首选cache,校验盘不处理cache数据。

2、有黄色叹号的文件夹是表示在这个文件中有某些文件是没有得到数据检验保护的。缓存坏了。数据即丢失。

3、把这些文件夹不要设置为only cache或者首选cache,具体cache模式可以点开“选择缓存池”看说明;条件允许,cache池放入两个以上ssd设置为raid0或raid5。

ps:其实有些docker或者vms只需要拉一个备份到阵列其他磁盘定期备份一下就好了,ssd坏了的话,换新后,把备份拉回即可,当然两个以上ssd组raid就好了。

小编就尝试放了两块SSD,在SSD的共享文件夹就是绿色小点了。

阅读剩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