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博客开启分路解析海外使用cloudflare

一、需求概述:

前些天在博客全站开启了又拍云CDN,为了防止海外攻击只开了允许大陆访问,但我发现这样会导致必应和谷歌的收录全没了,大陆以外用户无法正常访问,所以要对海外分路使用CDN服务,下面我们开始。

二、准备工作:

需要准备一个中间域名,用来做回源用可以没备案也可以申请一个免费的顶级域名,这里我用的是mezy.top 便宜10年才188元。

域名:mezy.top

双币信用卡(不扣费用于激活CF的SAAS服务)

三、开始部署:

3.1把你准备的回源域名添加到CF

3.2添加域名解析

点击左侧的DNS再点击记录,按下图设置一个“名称”为anyany,“内容(即IP)”为你真实源站IP的A记录。小黄云要打开。注:图片中的60.205.47.151一定要改成你的服务器的真实IP。

3.4开通CloudFlare for SAAS

点击左侧的SSL/TLS 再点击自定义主机名,就可以看到一个启用 CloudFlare for SaaS的按钮。如下图所示:

点击启用 CloudFlare for SaaS后选择一个付款方式,这里选择的是Paypal。如果你没有Paypal也可以使用信用卡。注:如果没有出现Paypal选项可以要使用科学上网的方式才会出Paypal选项。

点击上图箭头指向的Paypal,在出现的窗口中填入你Paypal的用户名密码,然后点击登入

在出现的窗口中点击同意并付款注:这里只是一个认证,实际不会产生费用。请请放心使用。如果你使用的国内网络环境,可能会等待较长的时间(原因大家应该都知道),耐心等待即可。Paypal的登入方式最好不要换,容易风控。

Paypal关联成功后会自动关闭并跳转到 Cloudflare 的付款页面,填写其中的名字姓氏国家/地区邮政编码帐户类型后点击确认

在弹出的页面中会有一些 CloudFlare for SaaS 的相关信息,如功能介绍和免费额度等。目前的政策是前100个免费,对于大部分人出说应该是足够用了。没问题的话就直接点击确认付款

最后在订阅完成的页面中点close,CloudFlare for SaaS 开通完成。你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3.5添加回退源

打开SSL/TLS下面的自定义主机名,增加一个回退源。在回退源中填写第一个步设置的域名 anyany.mezy.top。然后点击左侧的添加回退源

等待生效,大部分会在 1 分钟内生效。 如果1分钟过去后还没有生效,直接F5刷新页面。

3.6添加自定义主机

在添加的回退源生效后点击页面中的添加自定义主机名,在页面中输入自定义主机名,并且选择最低TLS 版本以及证书验证方法,其中自定义主机名就是你要 CNAME 接入的域名。确认输入信息无误后点击添加自定义主机名

注:添加域名时可以是根域名也可以是二级域名(如www.anyany.cn),这里是以顶级域名anyany.cn为例。

添加完成后查看验证状态,点待验证要求验证证书TXT和主机名预验证。

我们到自己的域名anynay.cn的服务商添加TXT解析。

注意:这里CF给出的验证TXT名称是完整域名的解析记录,所以在DNS服务商(这里是阿里云)中设置域名TXT记录时不要直接全部复制。这里要填入的应该是_cf-custom-hostname 和 _acme-challenge

验证时长一般是10分钟内,不同的DNS服务器可能会有点区别,但区别不大。如果一直验证不过就要检查一下配置是否正确了。

 

3.7解析业务域名

查看状态都为有效就是验证通过了,可以到服务商解析海外线路到你的域名到anyany.mezy.top,这时候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四、参考资料:

感谢如下博客主提供学习教程

CloudFlare for SaaS 官方免费CNAME接入/自定义节点(CF自选IP)教程 – 萌精灵 (moeelf.com)

网站防护措施 - 阿呆日记 (dai.ge)

为博客做分线路解析 (zc.wiki)

阅读剩余
THE END